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请你来协商丨龙湾区政协:助力“迎亚运” 为为奥体中心“美颜”支招
【来源:市政协】 【 】 【2021年07月15日】

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奥体中心,是2022年亚运会分会场之一,如何进一步提升奥体中心周边环境,以最美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会。龙湾区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我们一起关注~

7月13日下午,龙湾区政协围绕“奥体中心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会议协商等方式,充分协商交流,积极献计献策。龙湾区委常委叶庆权、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温州奥体中心一期、二期工程,朱垟工业区拆迁改造工程和龙江路道路提升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工程概况、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会上,区旅体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奥体中心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供电分局、永中街道办事处、海滨街道办事处,结合口头发言与书面交流,就相关重点项目情况进行汇报。

“要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结合起来,适当延长整治范围,把握契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美丽田园提升路边景观。”

“要借力亚运,全方位地宣传推介龙湾;要统筹推进硬件设施的完善与软件资源的提升,抓住亚运红利,谋划发展好‘亚运后’经济,放大亚运综合效应。”

“要在建好场馆周边配套公园的同时加强对公园的管理维护,充分发挥公园的公共服务功能,同时提升环山路龙湾段沿线综合整治效果。”

……

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就如何把奥体中心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凸显城市品质与魅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叶庆权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活动,就部分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阐释说明,表示将充分考虑、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抢抓工期,严格把控工程的时间节点;要保障质量,加强工程管理,确保人员、程序的到位;要统筹谋划,科学研究、细化交通组织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他希望政协委员能持续关注奥体中心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积极沟通、建言献策,共同为办好亚运赛事作出贡献。

黄秀清指出,奥体中心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不仅仅是对“物”的整治,更是面向国际,对龙湾人、温州人乃至浙江人的精气神的展示。要切实提高对这项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坚持“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加强部门和单位间的相互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迎接亚运盛会。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