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请你来协商丨龙湾区政协:书记委员面对面 为数字政府、未来城区建设发出好声音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1年07月12日】

       7月7日上午,龙湾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围绕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 助推未来城区建设》开展提案办理专题面商。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参加面商会,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商“数字政府”和“未来城区”建设发展大计。


据了解,《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助推未来城区建设》提案指出了“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整体智治、基层需求、“未来城区”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提案人、龙湾区政协委员孙默静结合近期调研工作汇报了提案情况,主办单位、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未来城区”专班介绍了“未来城区”建设相关工作。

政协委员,聚焦数字化改革,围绕“未来城区”建设大目标积极提问,踊跃建言,一起来看~

罗彬常委建议,未来社区建设要做好数字化功能的提前布局;要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亮点;要探索构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建设的架构,发挥各方力量优势。

石素丹委员建议,强化未来社区运营服务的跟进,打造老旧小区提升示范样板;抓好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注重数字化改革的基层运用,将其与未来城区建设连接起来。

叶绿绿委员建议,加大对未来社区理念、目标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融入龙湾山海文化特色,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建立专业运营公司等,创新数字赋能,加强应用场景的开发。

金荣胜委员建议,谋划建设好未来城区的“智慧大脑”与“神经网络”,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一区五城”全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建立数据开放标准与依据,增强服务群众的便利性与实用性。

金微微委员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未来社区场景功能的全面覆盖;完善和制定标准化的数字运营体系,精准提供场景服务;制定现代化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储备数字化专业人才。

随后,龙湾区委常委、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李丹及大数据管理中心、政法委、公安分局、发改局、区委组织部(招才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积极坦诚回应委员提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与详细阐述。

周一富对此次协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协商“选题精准、问题精准、建议精准”,为区委区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他指出,深化数字化改革,是助推未来城区建设的支撑引擎。要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深化数字化改革。希望区政协继续献智出力,聚集各方力量,发挥优势,唱好最美和声。

张纯芳指出,要聚焦未来城区建设,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把“数字政府”作为重要抓手,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内涵,把“品质过硬”作为基础条件,在建设中打磨匠心、顺应民心。要紧扣关键精准履职,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在未来城区建设中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