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平阳县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平阳县政协】 【 】 【2021年06月07日】

6月4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曾上俊以“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在平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曾上俊从人民政协的初创、探索、停顿、发展、创新等五个时期,阐述了1949年新中国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发展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人民政协70多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就是我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并且取得重大胜利的过程。

曾上俊强调,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第一,要强化“想担当”的思想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真正树立“一线”意识,认真履职,积极参加政协相关活动。要强化学习意识,以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书香政协·党史学习”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

第二,要提升“善担当”的能力水平。注重理论知识学习,把握每次学习机会,认真学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和人民政协理论,提升政治素养,结合提案办理协商和集体民主监督,运用好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实际多角度了解情况,综合、归纳、提炼、概括, 运用调研报告、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强化团结合作理念,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履职活动,最大限度地团结共事、形成合力。

第三,要展现“勤担当”的委员形象。要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站位思考问题、研究对策,立足根本、着眼长远,提出有见地、有实效的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利用“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和“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加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要扎实履职服务民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收集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提案,推动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要甘于奉献汇聚民心,积极参加“六送下乡”“三服务”活动,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更加注重广泛凝聚共识,要面向社会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发挥自身影响力,宣传阐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凝聚全社会共识,为全县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