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走新”又“入心”~看!文成县政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21年06月30日】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汲取奋进磅礴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成县政协以争当排头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活动开展“走新”又“入心”。

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政协

日前,文成县政协开展“崇学善思·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成立“1+6+X”读书群组,即1个县政协读书群组,6个联合小组读书群组,X个创新读书群组,采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统一等方式,重点开展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阅读分享等10余场读书活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210余人参与活动,实现了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全覆盖。

根据党史学习活动“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计划安排,各读书群组围绕党史内容,结合履职工作,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党史读书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回归书本、沉浸书香的热情,营造出了政协系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崇学善思的良好风尚。

比如,第一读书群组围绕党史学习与大数据时代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第二读书群组以“党史+侨史”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第三读书群组将党史学习与履职工作相结合,在调研视察工作中融入党史学习内容;

第四读书群组共读党史学习推荐书目,持续在线上交流学习心得,围绕“文成党史”“文史研究”等主题,先后邀请文史研究工作者和政协书画院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共同回顾文成党史上的峥嵘岁月,并结合文史研究和书画院工作,畅谈经验、交流心得。

第五读书群组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在群组内设置“专委会主任+界别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和“界别工作组组长+界别委员”两个层级,安排4个界别工作组轮流领读,带动群组内政协委员积极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并结合调研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追忆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风雨兼程。

5月,文成县政协“同心向党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2021年度“六送下乡”活动如期而至。各团队带着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了惠民“大餐”。

此次活动不仅把贴心服务送了下去,也把群众诉求带了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履职为民的理念。此外,文成县政协还积极承接省政协“送科技下乡”与市政协“送教育下乡”活动,配合省市政协把高层次专家、农业前沿技术、最新发展理念送到文成,落实服务项目63个。同时,文成县政协还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53件,为企业解难题18件,为基层减负担1件。

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履职为民的初心,在履职尽责中体现为民情怀。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加快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专项视察、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实地考察等民生调研视察活动,为文成交通建设、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未来乡村建设等建言献策,助力民生项目落地。


学习百年党史 开创履职新局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久前,文成县政协举办2021年政协委员暨政协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回顾百年党史、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生动丰富的教学课程,切实提升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达到了“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帮助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和奋进动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下一步,文成县政协将继续结合实际,通过上党课、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到红色阵地开展“六个一”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唤起进取意识,汲取红色力量,点燃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为民履职、助推发展的干事创业激情。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