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请你来协商丨永嘉县政协多角度支招助力“交通枢纽重城”建设!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21年06月30日】

交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先手棋”,也是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建设“交通枢纽重城”是当前永嘉“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永嘉县政协围绕“永嘉交通重城建设工作”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永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钷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县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

围绕“交通枢纽重城”建设协商是永嘉县政协年度计划之一。为提高协商成效,永嘉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交通局、资规局、财政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了3个专题调研组,历时一个多月,重点围绕资金保障、土地要素保障、交通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并多次召开调研协商会,形成了三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县政协委员林文胜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率先围绕资金保障方面,从科学规划预算、积极争取补助、合理谋划融资、强化资源利用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要提高项目层级,争取国家统筹,加大存量建设用地处置力度,深挖政策红利,多途径争取用地计划指标;要加大土地整治工作力度,跨地区异地调剂,多渠道解决耕地占补指标......”县政协委员陈亚忠从土地要素保障方面提出建议。

县政协委员厉益文建议,要将县城的环城东路通道与勤奋路通道纳入规划;要进一步优化上塘县城高速互通项目;要加强对城区内部交通道路的建设。

县发展改革咨询委员会委员金叶森建议,永嘉“交通枢纽重城”建设要重点作好“谋”“建”“补”“保”四方面文章。

“要重视高等级普通公路的建设,加大隧道和桥梁的应用比例,并加大交通数字化改革步伐。”县政协常委王健建议。

县政协委员郑奔河认为,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加强工程施工采挖砂石开发利用,推动路基清表土、淤泥土的统筹利用。

“委员们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参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永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钷在协商发言后表示,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制度、创新举措,切实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支持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推进永嘉“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汇聚起强大的力量。

永嘉县政协主席胡宝锋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与国家省市规划接轨,结合永嘉实际,统筹安排项目,坚持“干一年、谋五年、看十年”;要狠抓交通建设项目管理,按照“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规范化管理,大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资金土地要素保障;要坚持“权责统一”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理顺现行交通建设体制,助力“五三一”布局交通网络。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