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苍南
     
 
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苍南县政协这趟“红色之旅”别具一格
【来源:苍南县政协】 【 】 【2021年06月25日】

日前,苍南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带领全体苍南县政协常委及部分政协委员,赴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开展苍南县政协2021年常委党史教育读书班活动。为期5天的现场教学培训中,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探访伯公凹、张鼎丞故居、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遗迹遗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洗礼、传承革命精神,通过红色文化熏陶,接受党史教育,锤炼党性意志。

身穿红军服 重走红军路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模拟福建省第一支红军部队闽西红军组织建制,头戴八角帽,身穿红军服,肩扛红军枪,在军容军姿整理、队形队列集训后,举行了授旗仪式。随后,学员们在营旗、班旗的引领下,整装出发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在伯公凹,学员们认真地聆听了“一盏灯、三块银元、七位烈士”的红色传奇故事,深切体会到紧张危机形势下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和奉献。

探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精神
一段残墙、一座丰碑。在张鼎丞故居里,学员们凝视着一段仅剩的残垣断壁,聆听这位革命先辈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凝聚的革命精神和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信仰。

在毛主席纪念园,全体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雕像。

瞻仰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

在古田会议会址,学员们参观了会议旧址的布局,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艰苦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在会址前,全体党员委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在瑞金叶坪旧址群,学员们置身于“一苏大”选举会场,仔细观看史实资料,认真聆听介绍,详细了解当年会议召开的情景。在列宁台前,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述“八子参军”的感人故事,学员们无一不被杨荣显把所有儿子送上战场的壮举所感动,无一不被当时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谊所触动。“本次常委党史教育读书班的举办不仅是一次感悟党史、赓续红色革命精神的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淬炼党性、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林森森表示,要将红军革命精神融入到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中,把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政协履职的动力源泉,立足苍南实际,积极作为、务实开拓,为苍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