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李星涛委员:读懂用好政策,整合社会力量 吸纳社会资本,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来源:市政协】 【 】 【2021年06月21日】

后疫情时期,乡村旅游呈现井喷现象。当出国和外地游受到限制,人们将出游目光集中到县市域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曾经接近衰败的农村重获新生机。乡村环境优美,交通便捷,传统特色产业资源丰富以及国家政策的导向,带动乡村发展,引领百姓走上创收致富道路。

如何利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绝好政策,让乡村旅游越走越稳,为此建议:

一是多元化建设资金库。乡村旅游建设主要由政府带头,财政供给,对于村居的建设和发展有一定局限性。应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提升项目创建积极性和稳定性。

二是规范化民宿建设。乡村游的热潮,带来了民宿产业的兴起。但市场上的民宿品质良莠不齐,价格虚高、性价比低是不少游客遇到的共性问题。制定统一标准,从建设管理,市场运行,规范民宿产业发展。

三是全民化环境保护。倡导绿色旅游消费,实施旅游能效提升计划,推进节水节能型景区、酒店和旅游村镇建设,完善生活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开展全域净化、绿化、美化行动,优化旅游环境。

四是可行化政策制定。实事求是,明确细致的政策有较好的可行性、认可度。群众依据政策要求办事,建立契约精神,用好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