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问诊”固废防治难题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1年06月18日】

6月16日上午,乐清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固体废物防治大家谈”活动。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开展面对面交流,通过建言资政共同推动全市固体废物(以下称固废)防治工作的有序发展。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振弟,乐清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秘书长卢品才参加会议。

乐清是一座工业经济和市场经济十分发达的城市,经济发展面临着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其中固废防治是生态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一环。我市高度重视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能力不强、小微危险废物处置难、农废回收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会上,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委员们就固废处置能力提升、固废污染防治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治理以及危险废物规范管理等方面内容,与职能部门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建议、吸收采纳。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强调,要依托”无废城市”创建契机,深刻认识固废防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固废管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稳扎稳打、久久为功;要注重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从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全过程规范管理、普法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推动固废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要发挥委员作用,聚焦我市固废防治工作,紧扣固废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促协商成果落地,为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