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浓浓书香润政协 勤学善思精履职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6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建设“书香政协”,不仅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需要,更与时代发展要求相一致,增强的是政协文化软实力,提高的是政协履职能力。“书香满溢”是政协组织最鲜明的气质品格。学习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建设“书香政协”就是涵养崇尚学习的鲜明气质品格。其中,阵地建设是龙头。有足够空间和平台,才能让“书香”氛围更加浓厚。龙湾区政协通过打造“委员驿站”、机关“周一学习会”、“和合讲坛”、线上读书交流群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方式方法是基础。形式多样、方法得当,才能激发阅读学习的积极性。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看、读与讲、写相结合,变被动为主动,学出成效。凸显特色是关键。要突出政协组织的特点,把握政治属性,发挥人才优势,聚焦职能职责,弘扬平等包容精神,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浓浓书香”是政协履职最强劲的催化剂。对于政协来说,学习是共识的基础、知情的起点、议政的前提,读书已经成为一种履职方式。要读理论,读出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增强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要读历史,读出思想共识。学好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人民政协史等,汲取前人的经验和知识,寻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思路方法,增进奋斗奋进共识。要读专业,读出履职能力。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工作,立足个人专长,聚焦协商议政议题,多方位、多角度地摄取新知识,确保在履职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书卷常开”是政协委员最美好的生活状态。晨昏忧乐书卷相伴,是一种至高的精神追求,对于政协委员,此举更应该成为常态化的标配。要崇尚书香勤读书。勤能补拙,读书学习亦是如此。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用好碎片时间,抓住工作生活的空隙勤读不辍,积跬步,至千里,收获成长与进步。要持之以恒爱读书。身处知识更新迅速的时代,要以恒久的决心和毅力爱读书、读好书,孜孜以求、日益精进,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浪潮。要学以致用善读书。读书不是目的,掌握真理、指导实践才是最终目的。要与工作结合、向履职聚焦,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