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林芬芳委员:让会客厅充满书香气、书香情、书香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6


去年8月18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莅临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指导工作。随后,会客厅立即组织团队成员认真学习贯彻葛主席讲话精神,并于第二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当天,在会客厅内举办了“为企业添书香”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分享心得、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凝聚共识。

由此,会客厅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书香的魅力。我们随即建立了“线上读书群”,并于线下相继开展了“读书研讨会”“读书沙龙进企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读书成为了大家交流的新方式。

随着市政协“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启动,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以此为契机,以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本会客厅的自身情况,开展读书活动,画好同心圆。

践行会客厅文化理念,让会客厅有更多书香气。将组织举办读书活动作为一种新的履职方式,以书香伴履职,以学习促共识,践行“互学互鉴、同心同行”的文化理念。

在会客厅内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会客厅成员带着履职之问去读书,将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能力素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果,充分发挥会客厅委员的集体智慧与力量,展现委员的信念、忠诚、责任与担当。

聚焦会客厅功能定位,让会客厅有更多书香情。紧扣会客厅作为“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的功能定位,锚定中小企业负责人这一群体,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会客厅坚守创建初心,精选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正能量书籍,通过喜闻乐见的读书形式循序渐进地开展活动,将企业主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促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贯彻落实书香政协实施方案,让会客厅有更多书香乐。把“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作为会客厅的长效工作机制来贯彻落实,列书单、定计划,与时俱进策划组织读书活动。目前,会客厅已策划“建党百年读书献礼会”“民营企业读书演讲赛”“端午传统文化分享会”“数字浙江读书交流会”“王阳明心学读书会”等多场活动。

接下来,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将根据“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用心探索“书香会客厅”建设,吸引更多中小企业负责人参与到读书联盟中来,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出信念、读出共识、读出抱负,让会客厅充满浓浓书香气、书香情与书香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