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发展乡村民宿经济,泰顺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为您绘图景!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21年05月19日】

5月12日下午,泰顺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发展乡村民宿 助力产业强县”开展专题协商。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带领有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民宿协会、民宿业主代表等和县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同探讨促进乡村民宿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近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民宿业发展,深入贯彻"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结合旅游主业化路径探索,紧跟民宿经济发展热潮,通过完善政策、整村流转、多元开发、加强营销等渠道,勇探民宿经济发展新路径,助推“两山”转化、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泰顺县累计建成民宿151家,创成白金宿级民宿1家、金宿级民宿2家、银宿级民宿3家,创成市级示范性精品民宿4家。

会上,大家围绕此次“请你来协商”的主题——“发展乡村民宿 助力产业强县”进行深入的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职能部门对照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针对性的回应。

县政协委员王建东建议:涉及民宿审批的职能部门较多,如卫生防疫、消防、公安等,建议优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县卫健局回应: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政策,加大对县域民宿的卫生监督和指导力度,积极营造卫生健康的环境和氛围。

县政协委员林作坡建议:建议提炼地域文化内涵,促进乡村民宿与地方文化融合,打造有泰顺地域风格和文化特色的乡村民宿。

县资规局回应:将依托旅游景点和自然村居,突出区域和文化特色,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乡村民宿发展格局。

县政协委员钟松波建议:建议重视民宿运营,控制民宿体量,实现从数量到质量上的转变。

县住建局回应:将不断完善乡村污水管网系统建设,加强停车配套服务等,提升民宿运营水平。

县政协委员蓝根红建议:深化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推进“民宿+农业”发展,完善游客吃住一体服务。

县农业农村局回应:将不断提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积极创建田园综合体,围绕生态农业“五个一”产业体系,出台“一杯茶、一颗桃、一瓶蜜、一棵菜、一枝花”等“五大特色生态农业”产业提升政策,推进全产业链示范创建。

王慧杰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实效并表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抓好落实,将发展民宿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重要手段,加快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慧杰指出,希望“请你来协商”平台能够更加突出质量导向,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协商事项的落实机制,更好地协助县委县政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泰顺跨越式发展集聚更多的资源要素、提供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县政协主席卢嫦表示,县政协将以协商成果转化为契机,持续跟踪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县民宿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强县,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