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书香促履职 读书凝共识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19


开展政协系统“学思建言·书香政协”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我们要通过开展“线下读书+线上分享+即时交流”等方式,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委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让委员更好履行职责,更好胜任岗位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目标导向,培育多读书的思想理念。新时代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政协委员,只有通过不断读书学习,才能紧跟新时代步伐,树立委员新样子,展现履职新作为。我们要自觉践行“抓学习、强本领、促工作”的思想理念,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养成常态化读书学习习惯,齐心协力把政协打造成为“最喜欢读书、最有条件读书、最能把书读好”的群体。

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宽读好书的资源渠道。选择对人生有意义、对工作有帮助的书去读,才能达到修身养性、提高自身的目的。我们要根据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委员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的现实需求,在互联网平台增设“委员阅读”功能等,逐步形成多专业领域、多层次来源、满足不同需求的网上阅读平台。要根据委员个人兴趣和工作需要出发,为政协委员购买配送一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协理论、文史资料等方面的书籍和《鹿城政协》《政协委员学习之友》等期刊。要利用区图书馆和区政协文史室等,建立政协书籍资源管理系统,实行流通借阅制度,建立委员借阅书籍的绿色通道。

要坚持效果导向,培养善读书的学习习惯。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思考认知的过程。我们要养成善于读书、乐于读书的好习惯。对此,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养成坚持不懈的读书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加强交流上下功夫,读书过程中有什么心得体会都可以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分享中提升心得认识。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读书活动与履职实践深度结合,以读书促履职,增长才干,提高水平,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