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学党史铸同心、凝聚奋进力量!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县群读书活动启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9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同心向党 学史力行”党史读书活动暨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县群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作荣作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活动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作为重点阅读书目,以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为活动主体,以读书群为活动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线交流和线下活动相融合,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时间为期1个月。

活动现场,读书群群主分享了各读书群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特色做法。市政协还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作浙南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

陈作荣指出,要突出政治性,把学习党史同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红色根脉融入血肉灵魂;要突出统战性,抓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引导社会各界通过政协的平台窗口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红色党旗凝聚人心力量;要突出特色性,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挖掘特色亮点,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政协味、温州味,用红色故事点亮政协篇章;要突出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履职相结合,准确把握政协履职的规律和方法,拿出更多创新的思路、理念和举措,以红色基因引领事业发展,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王丽峰、林亦俊,秘书长朱增岳参加活动。

晚上7点半,市县两级政协委员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的崇学书院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读书群群主陈作荣在领读时,用“一座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丰碑;一首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赞歌;一段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真情记忆;一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廉政党课”,表达了他对学习“浙南革命斗争史”的感悟。他说,学习浙南革命斗争史,就是要学习这种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以民为本的宗旨情怀和甘于清贫的廉政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在交流中表示,浙南革命斗争史在浙江革命史中有着重要地位。这些历史的背后,有着革命先烈们对理想的坚守、对人民的热爱、对组织的负责、对事业的奉献。在向党的历史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的过程中,将自觉把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转化为履职尽责、奋斗奋进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