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市政协召开“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界别“168”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19


4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界别“168”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政协创新推出界别“168”工作模式,并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即2019年打基础、2020年整体推进、2021年全面提升。去年以来,29个界别组共召开界别协商会68次,参与956人次,界别协商活动走在全省前列。会上,3名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提升界别工作作交流发言。

陈作荣指出,要明确任务,对标落实,进一步压实岗位责任,做好指导管理,落实界别工作相关制度,完善考核办法,强化总结宣传,确保界别工作有序有力。要立足界别,履职尽责,加强政治引领,主动将界别工作融入中心大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数字经济等事关温州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界别优势,真情服务民生,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界别工作站等平台凝聚共识,提高履职质量,推动界别工作创新创优,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贡献更多界别力量。

今天的会议上,“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正式启动。陈作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读书自觉,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一载体,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坚持正确导向,把握读书重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注重履职结合,彰显读书实效,读出坚定的政治立场、广泛的思想共识、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履职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读书活动,选好书目、选好群主、建好制度,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有特点、出亮点。

会上,3名县(市、区)政协、界别组以及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代表就读书活动作交流表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王丽峰、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