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问诊”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龙湾区政协“民生议事堂”走进经开区“开良方”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1年05月17日】

公共卫生体系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一环。4月28日下午,龙湾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围绕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

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与经开区财政局、人力资源局、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各街道负责人等,面对面协商交流,为健康民生大计建言献策。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主持。

为确保知情建言,协商前,区政协文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赴经开区开展了深入调研,就区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医疗设施、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并形成调研报告,在协商活动中进行了汇报。

基础医疗设施薄弱、高水平卫生人才欠缺、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等方面,直指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政协委员们立足区域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实情,为助推问题困难的解决积极发声,为改进工作开辟新思路、提供新方法。

周加云委员建议,要科学合理地分配医疗资源,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

金科委员建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针对区域群体实情精准定位、匹配服务,要推进人、财、物的有效运用,优化分配机制。

李江都委员建议,要落实和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基层医疗项目的落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周旭南委员建议,要充分利用医联体资源,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要推进医疗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远程医疗作用。

潘茂辉委员建议,要把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要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加强监督力度。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从财政投入、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与意见建议逐一回复,并作出真诚表态。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强调,要大力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筑牢卫生应急体系的“安全底线”,补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民生实线”。要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协商平台,倾听一线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工作落实,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高线。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