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港
     
 
龙港市政协开展“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教育活动 掀起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新热潮
【来源:龙港市政协】 【 】 【2021年05月17日】

为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奋进力量。今天下午,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永远铭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朴实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朱诗力,秘书长陈贤选等参加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是1925年2月由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的突围部队为基础组建的。组建时全师仅500人,师长粟裕、政委刘英,红军挺进师在浙江的三年游击战争,牵制和消耗了国民党军的大量兵力,有力地掩护和策应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保存了一支能排除万难创造奇迹的武装力量,而且在浙江各地培养了大批革命的新生力量,为浙江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浴血奋战的历史和粟裕等领导人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的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强烈震撼了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

市政协全体党员们佩戴党徽,在党旗的引领下,缓步走上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随后,大家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驻足瞻仰,并认真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革命光荣史,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通过这次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大家都认为是一次洗涤心灵之旅,进一步强化凝心了党员共识,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生命力和战斗力,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信念、勇挑重担,以精诚团结的革命精神做好政协工作,今后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助力龙港开创发展新未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