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专题动态 专题资料 专题交流 专题图片
“学思建言·书香政协”党史学习第二专题开读 郑朝阳副主席领读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14


根据温州市政协“学思建言·书香政协”线上读书安排,5月6日晚,市政协“学思建言·书香政协”线上读书群,在“温州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举办了党史学习第二专题开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作领读。

昨晚开读的第二专题,学习时间为5月6日至18日,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等开展学习交流。17点02分,郑朝阳围绕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学习体会作领读发言。她说,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系统学习,深刻领悟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正确理解这三大“法宝”的精髓及其相互关系,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地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和意义。

郑朝阳指出,人民政协是由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组成的政治组织,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拓展履职空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团结更广泛的力量,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时代价值;要做好联系群众工作,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革命武装斗争胜利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持与群众的紧密联系,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摸清民情、收集民意,集聚群众智慧,让我们撰写的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务实管用。

市政协主席会议其他成员,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相继作重点发言、互动交流,分享读书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