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卢嫦赴司前畲族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21年05月13日】

4月19日上午,泰顺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卢嫦赴司前畲族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卢嫦结合自身亲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学”,她指出,通过学习党史,能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紧跟党的领导。针对“学什么”,她认为,不仅要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光辉历程、初心使命,还要学习党的精神作风和历史经验。

卢嫦指出,学习百年党史,不仅要“学进去”,更要“行出来”,重点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注重结合泰顺革命史学。把党史学习与泰顺的革命史学习结合起来。要铭记、记录、传承革命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向前跨越。二要注重结合实际学。要立足实际情况,全身心投入学习。领导班子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基层坚持分类分级,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三要注重结合创新学。注重创新特色,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采取畲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讲好讲活党的历史,讲深讲透党的宗旨,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四要注重结合实践学。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项目攻坚上,全力做好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和235国道司前至景宁段政策处理等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产业能级提升上,把学习成功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党课结束后,卢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专门前往利众竹木有限公司、状元村和左溪村调研。在利众,她指出,党组织要发挥在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做好竹木企业的“领路人”,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抱团合力发展。在状元村,她表示,状元村作为融合村,团结是关键,村党组织要起“领头雁”的作用,积极研究旅游项目,做好“留住乡愁、留住特色”的旅游开发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提升。在左溪村,她提出,左溪村要统一农户思想,发展“体验式”的乡村旅游,充分利用好直播等方式,将左溪打造成网红村,让游客“留得住、还会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