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委员视察行政复议工作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1年05月13日】

4月21日,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牵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参观听证室并参与了听证。近年来,乐清市始终把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作为加强层级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2020年,乐清市行政复议收案88件,审结91件(含转结的16件)。2021年,我市行政复议收案30件,审结32件(含2020年转结的12件)。审结后提起行政诉讼14件。

视察组一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委员建议:建立行政复议容错免责工作机制,提出了调解责任豁免;将复议化解工作前移,遏制滥用行政复议权行为,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建立行政复议案件繁简分流制度,采取简单案件快速审理,复杂案件精细审理,实现办案资源优化配置;建立行政复议网上申请机制,开展线上办理,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方便群众申请行政复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