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1年05月10日】


4月19日下午,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杨振,聚焦改革开放史,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市场体系建设历程与经验逻辑》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杨振副区长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改革开放故事,史论结合、以史鉴今,客观地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市场体系建设和发展历程,深刻总结阐释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等改革开放带来的宝贵经验。讲座主题鲜明,讲述深入简出,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感悟了思想伟力、汲取了奋进力量。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

张纯芳主席强调,

要突出目标引领,树立服务中心的履职标杆。要对标龙湾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目标,把履职目标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精准聚焦全年工作要点,促使履职计划落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求学习成效。

要注重提质提效,激发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要在协商体系建设上求创新,不断优化协商议政格局;在民主监督工作上求深入,持续丰富民主监督形式,强化监督成效;在提案办理上求落实,积极搭建提案办理协商平台,优化评议机制,提升提案办理满意度。

要强化自身建设,涵养与时俱进的政协气质。要推进政协制度建设,架起政协各方面工作的“四梁八柱”;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开展好读书活动,擦亮文史工作品牌。政协常委要锤炼担当本领,进一步提升作为常委的底气。

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林海珊、戴文虎、沈应琴,秘书长包双二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