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期盼了30多年的公园怎么建?来乐清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听听看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1年04月30日】

柳白片区作为乐清工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工厂林立、人口众多,但多年来却没有一个大型公园可供人们休闲娱乐。如今,一个群众盼了30年的湿地公园终于要开建了,建成后,这里将呈现出一幅“树成荫、河见鱼、田如画、路成景”的美丽景象。该湿地公园暂称林宅公园,位于柳白片区中心位置,规划占地面积约65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201亩,建成后将惠及周边60多万人。具体怎么建?让我们一起走进乐清市政协的这场“民生议事堂”来听听看~

4月28日下午,乐清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 共话林宅湿地公园建设”活动。乐清市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知名人士代表及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围绕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助力柳白片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乐清市政协立足实际,聚焦民生实事,探索打造“民生议事堂”基层协商品牌,本次活动也是“民生议事堂”首场活动。前期,柳市委员联络组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林宅湿地公园建设”课题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专家咨询、召开多层面座谈会议等方式进行深入调研。

会上,乐清市政协委员、村民代表以及知名人士代表针对空间规划调整、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人文元素设计、生态环境治理以及湿地公园的定位特点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建议在林宅公园周边发展公园式商业,在购物、娱乐、餐饮等传统商业的基础上,将公园风景纳入商业体系中,以‘公园+商业’的模式,提高城市人气和商业氛围。”乐清市政协委员金柱说。

乐清市政协委员陈正楷提出,林宅村是革命老区,曾经是三五支队的联络点,有革命老前辈兰芬娘的精彩故事,是邱清华、周丕振、金哲海、郑集华、黄义桃、万昌义、汪平、周双峰等革命先辈经常活动的地方。建议公园在设计上,注入柳市的红色记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乐清市政协委员潘慕华建议,在公园建设过程中,要全盘考虑配套设施建设,考虑老人、儿童出行的安全。因地面空间有限,建议在公园或道路的地下空间新建停车场。同时,在必要的路段设置地下步道,保障群众的通行安全。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担当起推进公共设施建设的主导责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将林宅湿地公园打造成为柳白片区“绿肺”标杆,属地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湿地公园的美丽景色;要借势“民生议事堂”平台充分发挥委员联络组作用,让政协工作聚焦基层、着眼民生,真正做到把社情民意“提上来”,为助力乐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