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走出“眼镜+文化+时尚”产业发展新路子!陈胜峰副主席赴瓯海区开展调研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 【作者:包银扬】 【 】 【2021年04月27日】

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率队赴瓯海区,就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陈胜峰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数字化展厅、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全面了解瓯海眼镜产业发展、眼镜小镇建设和企业产品开发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瓯海区政协及有关部门、企业汇报,重点就瓯海眼镜产业面临的品牌推广、人才培养、用地用工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胜峰充分肯定了瓯海在发展眼镜产业、建设眼镜小镇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眼镜产业作为瓯海的主导产业,具有较强的集群优势和发展前景,在助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行业发展速度,加强个性化定制,以相关政策为支撑,推动眼镜行业快速回暖、快速走出去。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鼓励龙头企业采用多种方式,加快全产业链发展,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集聚带动效应。要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产品研发,增强产品的美观度、实用性和时尚感,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挖掘培育眼镜文化,统筹各类资源,搭建平台载体,提升品牌的文化内涵和文化效益,努力走出一条“眼镜+文化+时尚”的产业创新发展新路子。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周启政,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吴惠芳,经济委副主任李雄伟等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