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洞头
     
 
“三步联动”法!洞头区政协这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洞头区政协】 【 】 【2021年04月27日】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洞头区政协通过“三步联动”,“活”化课堂、“融”入中心、“实”干笃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为民办事、勇开新局中铭记党的历史,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方式  “活”化教育课堂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和形式,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洞头区政协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用足用好身边红色资源,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

一方面,走入“云端”。以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为基础,开展“学思笃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建立“1+6+X”读书群,依托“数字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创新开展线上学思交流活动,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另一方面,走进“现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讲党史、悟思想、谈体会的基础上,组织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陈望道故居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味道”,增强创新勇争先、发展建新功的自觉。

多措并举  “融”入中心大局

洞头区政协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主动把学习领悟党史与履行政协职能、融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政协履职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中得到检验。

坚持以责任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专题活动和十四项重点任务。紧扣“一平台两样板五个岛”、聚焦“状元岙港区开发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协商、专项监督等工作,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

坚持以凝聚共识汇集工作合力。完善“请你来协商”、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政协书画院等平台载体,不断放大新时代政协统战工作乘数效应。

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助力起步开局。始终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助力助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在学史力行担使命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暖心惠民 “实”干笃行为民

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最大初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洞头区政协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政协工作初心使命,坚持协商于民、监督利民、建言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一方面,在履职工作中融入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送下乡”等履职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职尽责,着力疏通基层工作中的“堵点”“淤点”,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另一方面,在主动作为中贴近群众。深入开展政协“三访三助”聚力行动、《百岛连心桥·委员有话说》监督活动。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请进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服务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实效,搭起一座沟通党委、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民心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