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站:走茶企互帮互建助推茶产业发展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21年04月13日】

阳春三月茶飘香,又是一年采茶忙。为助力茶产业发展,帮助解决茶企春茶采摘劳动力不足的问题,3月26日上午,由文成县政协机关干部和茶文化研究会会员组成的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奔赴平和乡九龙山茶场开展“走茶企互帮互建暨重温红色记忆·青年党员讲党史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抢收春茶,在品茶中学党史,锤炼党性、锻造作风,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春耕生产第一线。

九龙山的茶树分布在丘陵高山,漫山遍野如梯田般蔓延,绿意内敛的枝丫绽出柔软的新芽,伴着晶莹剔透的晨露,撩拨着政协志愿者们的心弦。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背上茶篓,置身茶海。行走在香气四溢的茶树之间,宛如走进天然氧吧,沁人心脾。在负责人的耐心指导下,志愿者们渐入佳境,鲜嫩的茶叶在指尖飞舞,大家一边采茶,一边分享着劳动的喜悦,深刻体会到了茶农的不易。

劳作休息后,志愿者们在九龙山茶场会议室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青年党员讲党史故事主题活动。活动中,茶企业主给与会人员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历程,5位青年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郑敬衡身残志坚,为革命事业慷慨赴义、英勇牺牲的动人事迹,叙述了焦裕禄那把破旧藤椅背后鞠躬尽瘁为人民的感人故事,传递了夏明翰为真理、为理想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以及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通过党史故事的分享,全体党员志愿者再次受到了革命先辈无畏斗争精神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感党恩,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读党史相关书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更富实效;要弘扬劳动精神,倡导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悟思想、做实事、敢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实调研协商,推动政协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