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瓯海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高言值” 区委书记区长批示“金点子”接地气
【来源:瓯海区政协】 【 】 【2021年03月03日】

“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起来起响,携手前行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凸显了高度,在战疫情、夺‘双赢’上彰显了力度度,在促发展、惠民生上体现了温度,在增共识、聚合力上展现了广度。”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对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后予以点赞,并在19位委员发言材料上一一批示,要求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接球”落地。

近年来,瓯海区政协坚持把提高委员大会发言质量作为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并创新把部分委员发言安排在“开幕式”上,让发言委员“精彩”出声。今年2月22日,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大会开幕式上,来自教育(体育)界别、中共界别、新闻文艺界别、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知联会、无党派人士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的7位委员分局登台进行了“五分钟”的精彩发言,就座主席台上的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委员一起聆听委员大会发言。

2022杭州亚运龙舟赛事将在瓯海举行,来自教育(体育)界别的郑慧委员第一个上台发言,提出“当好东道主,迎接亚运会”主题引起与会者关注。她建议区委区政府以“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持续推动“城产人”融合发展,城市品质得到改善,擦亮亚运名片“。区委书记王振勇,尤为区委书记王振勇一边聆听,一边在发言材料上批注落实意见:要求4位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头研究,予以采纳、借鉴、提升、完善,并形成工作方案和措施。他表示近期将主持召开亚运专题会议。区长曾瑞华批示要求具体分管领导结合当前打造的亚运精品带,充分体现亚运元素。

“弘扬红色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代表中共界别的林利委员“掷地有声”。他建议梳理时空顺序,围绕全区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遗址旧址,把浙南一大会议、红十三军战斗情景、景德寺和平谈判、燎原社包产到户等各时期党在瓯海奋斗历史及其背后的精神,再次进行淬炼编写成册,作为党史教育的“地方课程”。他的话音刚落,王振勇即批示责成区委宣传部、组织部领导牵头,可吸收作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区长曾瑞华批示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溛挖掘红色文化,点亮红色火,借势借力抓好红色旅游。

在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共有19位委员作登台发言,5位委员“抢麦”即席发言,均是围绕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话题,从教育到环境,从基层治理到产业发展,结合自身调研成果,内容丰富多元,建言准确实在。区委书记王振勇对19位委员发言作出批示,区长曾瑞华对15位委员发言作出批示。目前,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已纷纷开展专题研究,将就提出落地意见,助推建设髙水平发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