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徐亮委员:鼓励快递行业使用可降解包装袋,屡教不改企业应予重罚
【来源:市政协】 【 】 【2021年02月08日】

“限塑令”发布之后的这几年,各行各业在限制和减少塑料袋使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随着快递业的飞速发展,快递包裹产生的废弃塑料包装袋和胶带随处可见。这些塑料垃圾需要上百年才能被完全降解,给环境造成巨大压力。为此建议:

一是有关监管部门应尽快出台《快递使用塑料包装袋管理办法》,将快递非绿色包装袋和胶带纳入限制使用范畴,并奖励快递公司使用可降解包装袋;监管部门应加大日常巡查强度,提升执法力量,加强法治力度,督促快递公司使用可降解包装袋。对屡次被查拒不整改的快递公司、电商平台,应采取曝光、停业整顿、纳入黑名单等行政处罚。

二是鼓励、引导快递公司回收利用废弃塑料包装袋集中处理,给予税收倾斜、经费补助。同时加强对塑料包装袋生产销售源头倒查,广泛宣传“限塑”重要性,增强市民的“限塑”意识,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