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圆满完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1月4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五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程监督、全心服务,分赴5次大会会场、3次小组讨论会和驻地酒店及周边进行明查暗访,除请假批准未出席人员外,参加会议人员当场全部签署了会风会纪“十严禁”承诺书,委员参会率、出席率,住会率和就餐率均达到100%。会议期间未发现有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未发现收送礼金礼品、组织和参加影响会议选举的活动,未发现泄密情况。严格精准施策,监督大会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本次大会会场纪律和秩序较好,委员们或认真聆听报告或积极参与讨论,无擅自缺席、随意进出等情况,确保了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全面动员部署。大会高度重视会风会纪工作。1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强调了严明会风会纪工作;1月3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会议各组召集人暨会风会纪监督员会议,要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特别是严明会风会纪、严格请假制度,确保全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会风会纪监督组提前谋划、狠抓落实,连续于1月13日、27日、28日、31日专题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明确了监督小组分工负责,制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

全程立体监督。完善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4+27”会风会纪监督组织架构,即“1个监督领导机构负责总组织协调、4个监督小组负责分片动态监督、27个组别全部设立监督员负责组内全程监督”,确保会风会纪监督“全过程”“无死角”。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突出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大会选举三个重点,既对到会率、会场纪律进行检查,又通过深入会场和委员、列席人员讨论点查看、巡查驻地、接受举报等方式,全程对会议进行动态监督,及时通报每次大会、小组会议和驻地宾馆纪律情况,以铁的纪律确保会议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全心主动服务。各督查小组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主动协助现场引导、秩序维持、投诉处理等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好评。靠前服务,建立会场监督服务“+30”分钟机制,提前30分钟到位,既开展检查监督,也参与引导服务。主动宣传,按照“每日发声、主动服务”的要求,制定宣传方案,撰写会风会纪动态宣传报道,及时通报会风会纪情况,以营造优良会风会纪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