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收到提案619件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聚焦改革发展,关注民生热点。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今年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在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还纷纷踊跃提交提案,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言献策。

截至2月1日中午12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19件,审查立案578件,并案处理后为565件,其中,集体提案67件、委员个人提案498件。

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献计献策。会前,委员深入一线,通过专题调研、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提出提案,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保护等成为提案的“高频词”。据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提交的提案质量较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95.6%的提案在会前提交,彰显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从委员提案分类情况来看,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备受关注,相关提案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具体内容包括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自创区科创能级、加快未来社区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规范全装修住宅管理等。

此外,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也是委员关注的热点,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瓯江山水诗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等。

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立案的提案,该委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