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苍南
     
 
“快乐书法”引领者——苍南县政协委员郭廷坚登上《奋斗者》栏目
【来源:苍南县政协】 【 】 【2021年01月30日】

日前,纪念建党100周年纪录栏目《奋斗者》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以“创新耘墨人,国学坚守者”为主题,为全国观众带来“快乐书法”引领者郭廷坚的教育故事。

郭廷坚是苍南县职业中专的一位教师,也是苍南县一位无党派人士界别的政协委员。这位政协委员不仅能用常规的方法进行书法创作,还擅长左、右手反书,左、右手倒书、一笔连写空心字等非传统书法技艺,人称“书法奇人”。

屡获殊荣 名声远扬

由于郭廷坚先生在书法创作上的独特性与创造性,2010年,他被授予影响中国·第十一届新闻人物奖,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2年在海西主流媒体《厦门日报》大年初一版作为中国大陆艺术家代表撰写了两岸贺春首联;2013年,CCTV为郭廷坚拍摄专访纪录片《奇书妙笔》;2015年受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邀请,在中国主题馆前向世界各国展示中国汉字的书写魅力;2016年境外最大的中文报纸《香港商报》把郭廷坚老师书法创作方式称为“廷坚派”。

为人师表 孜孜不倦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郭廷坚无时无刻不在宣传这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其潜移默化的融入日常的为人处世、接人待物之中,常常为现阶段中国文化教育的缺陷而焦虑,时时替学生不愿提笔写字和举笔忘字的现象而担忧。为此,近年来,他自创汉字书写的教学模式,即“快乐书写”,并深入高校、企业、中小学开展汉字书写的教学活动,成果显著。“虽然开展书法的教育和普及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是我认为意义非凡,未来我也将继续做下去,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文化传承的队伍中来,积极而努力地履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郭廷坚这样说到。

此次,中国教育电视台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出《奋斗者》栏目,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各行业100名奋斗者代表人物上节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其中“创新耘墨人,国学坚守者”,纪念建党100周年纪录栏目“‘快乐书法’引领者——郭廷坚”已于2021年1月10日在CETV-1(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