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吴晶来温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温州日报、龙湾区政协、瓯海区政协】 【 】 【2020年09月12日】

9月10日-11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队来温,就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在温期间,吴晶一行实地走访南白象街道矛调分中心、瓯海区矛调中心、永中街道矛调分中心和龙湾区矛调中心,详细了解县级矛调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功能定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我市将县级矛调中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源动力”、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干群关系和谐的“凝聚点”,在全省率先实现实体化整体运作、率先明确合理化组织构架、率先出台系统化运行规范。今年以来,全市县级矛调中心受理事件办结率达96.43%。

吴晶充分肯定我市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开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的一项重要履职内容。要高水平推进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努力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要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以方便群众为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及时回应、有效化解,将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整体治理,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智慧治理,依托大数据资源,以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完善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蝶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鲍小瓯、诸葛启钏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