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陈作荣督办重点提案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协】 【 】 【2020年08月14日】

8月13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就《全方位系统化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开展协商督办。

今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致公党温州市委会针对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报送集体提案、提出对策建言。这一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民政局主办。

在办理协商座谈会前,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睦邻颐养中心、新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养老服务的政策体系、服务供给质量与能力、医养结合与特色护理等情况,听取老人、医护人员及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并与提案人进行座谈交流。

陈作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切实把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社会养老服务宣传力度,逐步转变传统养老观念;要完善养老模式,培育“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临终关怀”等模式示范典型,带动养老服务行业整体发展;要加大扶持力度,着力在资金投入、用地保障、医保挂钩、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扩大养老服务优质供给;要推进专项立法,加快养老服务法治化,以法律手段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