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洞头
     
 
洞头区政协“小走访” 解决“大难题”
【来源:洞头区政协】 【 】 【2020年08月11日】

“七年之久的难题终于解决了,我的民宿终于可以重新进场施工了,太感谢政协了”。月半湾民宿业主庄小萍掩饰不住喜悦之情,纷纷向亲朋好友们报喜。

近期,洞头区政协在“三访三助”走访活动中发现,月半湾民宿在建设中因房屋改造、租赁条件等问题与村民发生建设纠纷,导致一栋民宿在耗费65万元改造提升外立面后,一直无法正常开展后续施工,业主愁容满面。该纠纷已历时7年,虽然期间双方也开展了多次协调,但依旧没有下文。

面对这一棘手情况,委员们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村民和民宿业主家中,耐心听取双方诉求,分析双方矛盾焦点,给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政策情况,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同时,通过“主席接待日”活动,由区政协汪慧平主席牵头召集住建局、北岙街道、隔头村相关负责人与委员们一同开展面对面协商研判,提出了解决方案。最终,经过多次对接协调,在北岙街道和隔头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与民宿业主达成共识,民宿建设工作得以重启,7年的“症结”终于化解。

“三访三助”是洞头区政协今年推出的助力社会基层治理的履职活动载体,活动以“走访村社、走访群众、走访企业,助力集中民意、助力矛盾化解、助力发展稳定”为主要内容,将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目前,已收集困难问题32个,帮助解决公交线路站点设置不合理、农村污水管道堵塞等民生问题16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5件,切实反映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展示了政协人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