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陈作荣主席赴洞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
【来源:市政协】 【 】 【2020年08月11日】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赴洞头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

陈作荣一行首先来到北岙农贸市场,走访查看市场内部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管理等,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陈作荣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部位、关键一环。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实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仙叠岩景区,陈作荣一行边走边看,重点查看景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及周边环境管理情况,针对该地发现的部分车辆停车不规范、停车位施划不完全等现象,陈作荣向属地和相关部门一一交办,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随后,陈作荣还赴洞头区海霞广场、海湾家园等地开展暗访,仔细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及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满意率。

督查中,陈作荣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加码加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设文明创建标识标牌,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讲文明卫生、守秩序良俗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创建成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等参加督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