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恋一条街,爱一方家园!龙湾区政协“请你来协商”特色街区建设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0年07月06日】

建设特色街区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的内在需求。7月3日上午,龙湾区政协以“恋一条街 爱一方家园”为主题,聚焦特色街区建设,开展了“请你来协商”暨“委员驿站”活动。活动邀请街区群众和经营商户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为高质量建设具有龙湾韵味的特色街区出谋划策。本次活动由龙湾区政协工青妇界别联组承办。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街,它不仅印刻着人们的生活轨迹,交融着传统与现代的气息,更承载着城市文化的缩影。对于龙湾来说,寺前街、状元老街、罗东大街、宁村美食街就是这样的街。

活动中,龙湾区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龙湾特色街区建设情况,从特色街区创建的历程和现状出发,提出了特色街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明了部分特色街区的改造建设计划。永中、海滨和状元街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辖区内有关街区的特色定位与建设情况。

在协商互动环节,永中街区群众代表就寺前街保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宁村商户代表提出了“如何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打造民俗文化特色美食一条街”的问题;状元商户代表特别关注了食品安全管理与街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朱月华委员对寺前街打造的新进展发起“追问”,并聚焦月光经济发展提出问题;陈钰刚委员结合生活感受,直指街区打造特色不突出的问题;叶海鹤委员着眼夜宵摊点经营秩序管理和路面清洁等提出问题;龙湾区文广旅体局陈贤宝认为,打造特色街区要特别关注文化内涵,注重老建筑的修护提升。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龙湾区住建局、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管理局三大队、龙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及有关街道负责人,针对群众、经营商户和委员的提问,一一进行真诚回应、耐心解答。一问一答间,协商建言的氛围愈加浓厚、热烈。

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春指出,这场协商活动意义重大,群众、委员提问精准,部门回应精彩,令人收获颇丰、感动满满。他强调,建设特色街区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做到各方面协调发展;要坚持文化彰显、突出特色,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特色资源,有机融合、彰显个性;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各部门齐心协力、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共同做好这项大课题。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场别具一格、富有活力的分享会,是一场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的协商会,更是一场有文化、有情怀的特色街区建设推进会,成效突出。针对特色街区建设,张纯芳主席强调要坚持谋“深”做“细”,以长远眼光和科学举措,做到规划深、标准高、民意足;要坚持所“宜”所“长”,明确定位,突出文化底蕴、个性特色和业态布局;要坚持“群策群力”,积极行动,做到有机制、有品质、有影响。

龙湾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胡郑梅、林海珊,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秘书长包双二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