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请你来协商”活动后,泰顺县委书记再次聚焦县城“停车难”问题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20年07月29日】

7月21日上午,泰顺县城停车场和停车位建设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了有关规划方案和工作计划的汇报,对下一步“破难”工作进行具体明确。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再次来到有关“停车难”的专题会现场,与政协委员、部门代表热议讨论,对破除县城“停车难”的规划和计划进行再细化、再完善。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善夫参加会议。

再次聚焦泰顺县城“停车难”问题,还要追溯到今年5月29日泰顺县政协组织开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专门邀请泰顺县委书记做客现场,泰顺县政协委员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破除县城“停车难”这个打造山区最美县城过程中的突出堵点,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明确了“7月底前出方案、四字发力来破难”的工作要求,做足“建、管、治、引”四方面文章,全力攻难点、破堵点、造亮点。

那次的专题协商活动后,“破难行动”全速推进。排摸发现,随着泰顺县城罗阳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2.33万辆,公共停车位仅为8883个,其中机关企事业4939个,开放式小区3160个,路边784个,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分布不均、管理不优等短板问题日益凸显。

亮剑县城“停车难”,作为城关镇的罗阳迅速行动,两个月不到时间完成“县城停车场停车位建设规划”编制,以“两年3个亿”的大手笔全力打造惠及全民的“5分钟、500米”优质公共停车服务体系。届时,泰顺“山区最美县城”将新建停车场23个,新增停车泊位3256个。

卢嫦表示,县委组织召开县城停车场(位)建设规划方案汇报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民生实事的高度关切,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视,为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和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县政协将对协商意见建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头看”,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促进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将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汇聚政协智慧和力量,努力把民声民意转化为党政决策参考,更好地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破难,不能只停留在规划计划上,关键要真落地、快落地。接下来,县城罗阳应该怎么干?泰顺应该怎么干?在听取设计单位、罗阳镇、与会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

陈永光指出,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打造最美山城的窗口工程,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罗阳镇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可行意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对建设方案再细化、再完善,争取早定下、早实施,更好更快满足群众日益增强的停车位需求

陈永光强调,破除“停车难”,基础的是要有规划、有计划。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县城停车场和停车位建设的规划方案和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和保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个一个抓落地。破除“停车难”,重要的是要“有标准、有品质、要管用”。要以高位标准、管用实效、高端品质回应百姓所盼、发展所需,突出生态化提升、立体化挖潜、科学化设置,实现停车场和停车位的建设与山区最美县城相协调、相匹配、相融合。破除“停车难”,根本的是智能化的综合管理。要强化各部门的主角意识,制定交通管理的专门规划、专项规划,落实智能化的管理、常态化的整治、系统化的措施,靠综合施策去破难,靠综合管理去提升。破除“停车难”,关键的是真做、真落实。要把规划计划明确的工作、明确的任务真正落地、干实干好干成,实现设施早建成、破难早见效、群众早受益。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