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民主监督员从“聘任”转“委派”——看文成政协民主监督新形式,如何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20年07月24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何更好地把民主监督融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经常性工作中?把委员的个人监督行为上升为政协的组织监督行为?把分散的监督活动整合为集体的监督行动?日前,文成县政协召开规范委派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郑士钗等出席会议。

会议针对《关于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组)委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商讨,与会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监督员代表、相关部门领导紧紧围绕委派程序、监督形式、监督成效和内容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商讨建言。

会议认为,一直以来,县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主要是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自行聘请,政协组织对民主监督员的履职情况难以全面掌握,对担任监督员的委员难以实施统一管理和服务,监督工作难免流于形式,效果难免会打折扣。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委派工作,更加明确监督员的选派程序和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问题发现和对策建议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使民主监督更有力、有为,从而画出最大“同心圆”。

刘金红指出,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组)委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形式,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之政协篇章,彰显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进一步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执行,驻在单位、民主监督员、县政协相关委办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