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永嘉县政协首创星级考评制度 为委员工作室规范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20年07月24日】

日前,永嘉县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率先出台《永嘉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星级考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星级考评办法》),以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使委员工作室真正成为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据了解,目前该县政协已创建了16家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功能各异的委员工作室,具体包括13家个人委员工作室、1个镇街委员之家和2个界别组委员工作室,同时还有1个省级政协委员会客厅,基本实现了重要镇街、各个界别全覆盖。

《星级考评办法》创新性地设置了“5+4+n”的评比内容,“5”指的是五大基础工作(制度、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视察或民主监督),“4”指的是4次主题活动,“n”代表结合委员工作室功能定位组织n场公益活动。并设置了加减分,对委员工作室工作当年有亮点、有创新,获得省市县级批示、表彰或推广的,给予适当加分;工作室成员履职积极性不高,不注重自身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则给予一定扣分。

考评工作以日常管理和动态掌握为主,根据考核分数按照一定比例评出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委员工作室。对评为星级以上的工作室,给予通报表彰、成员酌情履职加分、牵头委员优先列入换届留任建议名单等专项奖励。同时,实行以奖代补,根据评定情况给予星级委员工作室相应等级的工作活动经费支持,鼓励各委员工作室创先争优。

委员们对此纷纷点赞,认为《星级考评办法》是对去年出台的《政协永嘉县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有益补充,为委员工作室的良性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做好委员工作室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他们会严格按照《星级考评办法》规定,对标对表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凝心聚力。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