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搬上电视荧幕 关注外来务工者住房保障问题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0年07月24日】

7月20日下午,乐清市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室里正在录制一期特别的“乐视会客厅”栏目,因为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正在这里开展。此次活动由乐清市政协提案委牵头,与乐清广播电视台合作,针对委员们一直关注的外来务工者住房问题,以乐视会客厅栏目为平台,以“保障外来务工者住房”为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乐清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参加活动。

演播室里,宋全良、胡庆伟、王钧3位提案委员作为嘉宾,就“保障外来务工者住房”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探讨、协商议政。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将作为下期的乐视会客厅节目在电视上播出。

乐清是一个工业大市,长期以来都有大量的外来人口流入,截至2020年6月,有新居名在册数64万多人,他们作为乐清城市的建设者、城市生活的参与者,为乐清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他们改善住房条件的意愿也愈来愈强。但是,企业员工宿舍缺乏,出租房尤其是农村出租房条件差、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持续存在,特别是随着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租房数量减少、房租上涨,使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更难得到有效保障,导致员工流动性变大,企业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更加突出。针对这些问题,3位委员嘉宾根据自己的提案以及亲身经历,分析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市自规局、住建局、新居民服务中心以及柳市镇政府负责人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徐扬副主席表示,外来务工人员是乐清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如何让他们真正留在乐清工作和生活是当前相关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在电视上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使相关部门对外来务工者住房保障工作更加重视,助推相关工作得到更好落实,让每一位新乐清人在乐清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