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瑞安
     
 
全国辞赋名家来瑞安采风创作
【来源:瑞安市政协】 【 】 【2020年07月22日】

7月18日,在瑞安市政协的组织下,全国辞赋名家瑞安行采风创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20余位辞赋名家、文坛贤者齐聚我市进行采风、创作和交流,为至美瑞安书写辞赋华章。启动仪式上,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致欢迎词,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良明主持。


据了解,来瑞参加这次采风创作活动的全国知名辞赋专家其辞赋作品有结集出版或获得过全国一等奖(金奖)。他们分别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省辞赋学会会长李含江,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中国赋学会副会长踪训国,《中华辞赋》杂志社副主任马建勋,浙江省辞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时代诗词研究院副院长、中华辞赋社社员袁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辞赋社社员、浙江省辞赋学会副会长、瑞安市政协第十、十一届副主席蔡永淼等20余位。

启动仪式上,管秀云向与会的全国辞赋名家介绍了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底蕴深厚的风土人情及历史文化情况。她说:“希望此次采风活动成为各位名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也希望各位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瑞安、宣传瑞安、支持瑞安!并祝本次全国辞赋名家瑞安行采风创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省辞赋学会会长李含江说:“感谢瑞安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对本次采风创作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瑞安是个好地方,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我国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经济繁荣、人脉深厚,可以启发我们的思维;感恩瑞安为这次采风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土壤和素材,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最好的思维和拿手的体裁,为这次活动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20余位辞赋名家将分19组,前往我市各地自然和人文景点进行采风创作。据悉,创作题材包括瑞安赋、忠义街赋、会文里赋、玉海楼赋、探花楼赋、进士村赋、集云山赋、温瑞塘河赋、圣井山赋、国旗馆赋等共56个。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