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洞头
     
 
洞头区政协开展本土产业人才培育情况调研
【来源:洞头区政协】 【 】 【2020年07月14日】

7月10日,洞头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率队赴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博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本土产业人才培育情况调研。

在听取各企业在人才引进及本土人才培育方面所做的工作、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和激励机制等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及企业代表们针对本土人才的引进、培育和使用、发展空间、待遇改善、服务优化等内容进行了协商讨论,为进一步推进本土技术人才培育,助推渔农民转产转业,深化洞头区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本土人才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相对流动性较小,有利于促进洞头人才队伍稳定和经济的稳步发展。因此重视培育本土人才,留住本土人才是洞头实施人才战略的关键点之一。

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及各企业要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育和使用,为本土人才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阔的事业平台。要根据本土人才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养,通过举办培训班,或者开展科研院所、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等多种形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要改善本土人才的待遇及发展空间,鼓励用人单位把技术、管理等要素纳入人才收入分配方案,留住本土人才;要提高本土人才的福利待遇,在住房租售、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障、配偶和子女就业入学等方面享受与外地引进人才同等的优惠待遇,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以服务细节留人聚人。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