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瑞安
     
 
走出去、走下去!《政情民意中间站》联手《榕树下》录制节目,关注这一话题……
【来源:瑞安市政协】 【 】 【2020年07月01日】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借着瑞安市湖滨公园大榕树下这一乘凉好去处,6月28日上午,主题为“百姓健身房,如何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大型谈话节目在此录制。一个小时里,部门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坐榕树下,围绕百姓健身房话题,分析“病灶”,纷纷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台上台下,场内场外相互联动,金句频出、气氛热烈。

据介绍,该节目由温州市政协办公室、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合办的《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与瑞安市政协办公室、瑞安市融媒体中心合办的《榕树下》栏目联合录制,这也是温州市政协今年探索建立“1+X”市县媒体融合模式首场活动。

围坐榕树下

共话百姓健身房

节目邀请了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昆,瑞安市副市长池万松,瑞安市政协委员、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季琴等,围绕百姓关心关注的这一民生问题展开交流。

2017年以来,温州市体育局率全国之先创新推出“群众参与建、建在群众身边”的社区百姓健身房,就近解决群众科学健身难题,并通过3年努力在温州全市建成81家。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百姓健身房温州经验。

其中,瑞安市是温州拥有百姓健身房数量最多的县(市、区)。截至2019年,瑞安已建成百姓健身房26个,今年计划新建50个,根据市民反馈的评价来看,已建设的百姓建设房具有选址合理,器材合适,定价实惠等优点。

委员大家谈
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百姓健身房为何如此受关注?后续还需要怎样完善进一步提升?随着主持人的“抛砖引玉”,现场嘉宾踊跃发言,不断亮出自己的观点,台上台下你来我往,互动热烈。

除了台上嘉宾,现场还邀请了17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体验,现身说法、建言献策。同时,6家瑞安市的百姓健身房代表根据目前建设和运营情况,直言问题、畅所欲言。此外,还有社会指导员代表,就如何指导百姓安全、科学健身提出意见建议。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昆道出了百姓健身房的“四大”亲民利好:“距离亲民,大多在住宅小区、农村文化礼堂,方便群众就近锻炼;价格亲民,一张年卡仅需365元,单次消费仅需5元,人人可承受;设备亲民,器材简易合适,易于上手;服务亲民,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会给予一定使用指导。”他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做好资金保障,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让更多百姓能够放心地来百姓健身房健身锻炼。

瑞安市政协委员、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季琴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养成就近锻炼的好习惯。相关运营单位要制定健身配送服务,组织安排体育指导员,带领群众安全、科学健身。体育主管部门要在健身器材的维修及更新方面,提供更多经济补助,确保百姓健身房正常运营。

部门现场答
让建言献策落到实处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相关主管部门现场“答题”,以实际承诺回应百姓关注。

瑞安市副市长池万松表示,将积极听取政协委员和现场观众的意见建议,做到规划更突出合理性、建设更突出需求性、管理更突出社团化、价格更突出实惠性。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表示,一个新生事物的发展有其过程,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百姓健身房的课程指导,动员组织社区指导员、体育指导员或健身教练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服务,带领群众安全、健康、科学健身。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