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 聚焦优化用工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0年07月01日】

6月28日,乐清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优化用工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大家谈活动。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乐清市政府副市长郑巨化,市政协副主席徐扬、秘书长卢品才出席会议。

企业用工直接关乎居民就业,是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一直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招工用工问题,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为解决返工难、招工难等问题,乐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企业员工返乐返岗。为更好地助推问题解决,今年,乐清市政协将这一课题作为“请你来协商”活动的一项内容,并从4月份开始前期调研。

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会上,多位委员分别围绕网络招工平台、企业员工住房、劳动技能培训、保障外来员工子女就学等8个方面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了正面应对和现场解答,承诺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在会上指出,要真正以实的举措促进用工环境的优化。潘云夫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用工环境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扩大就业、确保企业用工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各部门要强化信息沟通,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以及职业学校的联动作用,真正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持续跟踪落实,进一步促进协商结果落地。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持续的关注和跟踪,促进部门承诺兑现和推动工作落实,在助力用工环境改善和企业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