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瑞安
     
 
瑞安“政协学堂”开学啦
【来源:瑞安市政协】 【 】 【2020年06月09日】

日前,瑞安“政协”学堂正式开课。活动开展“知行讲坛”第一讲,邀请市政协委员、浙江品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奎作《民法典》解读。他从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概述,及民法典体系架构等方面,结合案例,作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

今年,瑞安市政协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提质增效,“政协学堂达到“六个有”的目标:一是有周密的计划安排,形成“双周一共学、一月一协商、一季一讲坛、一年一总结”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履职经验案例加以推广;二是有丰富、行之有效的学习培训活动;三是有定期安排协商议政实践活动;四是有充分的交流与联谊,常态化开展“来政协学堂聊家常”活动;五是每次活动至少有一位政协班子成员、委办主任参与活动;六是有一定的履职加分,每位委员全年至少6次参加学习活动。

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作政协学堂开学典礼讲话。她指出,要持续发挥政协学堂增强履职本领加油站、知情民政议事厅、凝心聚力同心圆、宣传成果展示窗等载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学习活动全过程,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发挥委员学习的主动性,坚持进一步强化组织指导。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长期坚持学习,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为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