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永嘉麦饼的昨天今天明天!永嘉县政协举行委员沙龙暨“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20年06月05日】

6月3日,永嘉县政协举行以“永嘉麦饼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的政协委员沙龙暨“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如何助推永嘉麦饼产业发展进行协商讨论。永嘉县领导胡宝锋、叶朝阳、傅朝宗、金盾、黄天集、郑利雨、桑佼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瓯北王大妈中央厨房参观王大妈麦饼制作流程。在随后举行的发言环节,委员们在前期深入调研、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围绕永嘉麦饼产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讲好永嘉麦饼故事、为麦饼注入文化内涵、如何构建麦饼产业链、多元发展以麦饼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永嘉麦饼地理标志申请等方面与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县旅投集团等部门展开讨论,畅谈自己看法,表达期待和希望。对话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与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坦陈症结、回应具体,协商声音此起彼伏。

永嘉县政协主席胡宝锋指出,县政协坚持以用心、较真、务实的态度,积极通过政协委员沙龙、“请你来协商”等平台,拓宽委员履职途径,为政府出点子、为百姓谋福利。此次活动也充分反映出委员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建言针对性强,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

就下一步工作,胡宝锋要求,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其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农户一起把永嘉麦饼行业做大做强;要在那些有家乡情怀、富有创业激情和具有实力的民营企业中挑选和培育龙头企业主体;永嘉麦饼发展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走标准化、工业化、产业化发展路径;政府要制定相关的扶持政策,从资金支持、专利保护、行业管理方面助力龙头企业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