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瑞安
     
 
打造“直播+”瑞安电商新模式,政协委员有话说!
【来源:瑞安市政协】 【 】 【2020年06月05日】

如何打造“直播带货”瑞安电商新模式?怎样让流量变销量?怎么培养直播人才?……日前,瑞安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镇街代表会聚瑞安市政协文化创意产业园委员会客厅围绕如何打造“直播+”瑞安电商新模式这一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陶山甘蔗是温州地区的特产,作为当地父母官,去年,我们也做了一个短视频,为陶山甘蔗代言。视频传开后,陶山甘蔗几乎供不应求。”陶山镇党委书记陈阿朋分享了自己去年带货的经历,用事实证明,短视频直播带货能为产品的推广起到很大的作用。

瑞安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宏毅认为,近期各地领导带货刷屏,不仅是为了产品有更好的销量,更希望通过直播带货宣传城市形象。

“直播带货,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新渠道。”瑞安市政协委员、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昌宁建议,可以考虑把零散的农户集中起来形成专门的团队,并进行专业化培训,在直播平台上直销农产品,以提高产量。

“农产品运输成本高、不易保存等问题,让农产品直播带货受到很大的局限。”瑞安市政协委员、瑞安市上绿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孝雷认为,如果能解决上述问题,直播带货的销量将远超日常销售量。

瑞安市政协委员、人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士超说:“企业应抓住直播电商大流行的时机,培养企业专属的直播人才,积累企业自身的流量,打造企业品牌文化。”

除了直播人才,直播场地也是委员关心的问题之一。“今天上午,我们启用了两个直播基地,一个在瑞安日报大楼,有20个直播间,另一个在阁巷产业园里。今后,我们的直播基地可以为有需要的企业免费提供场地。”作为文创委员会客厅的牵头人,瑞安市政协委员、瑞安日报社副总编辑华小波现场分享了一个好消息。

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对现场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充分肯定。她认为,就如何打造“直播+”瑞安电商新模式,委员们展开积极讨论,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为今后瑞安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思路。直播带货是一种必然趋势,希望政府继续搭建平台,出台相关政策方案,打造直播产业体系;企业要主动培养直播人才,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企业影响力,多方合力共同助力瑞安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