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2020年民主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0年06月05日】

6月2日下午,龙湾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0年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参加会议并讲话,龙湾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作动员部署,会议由龙湾区政协副主席胡郑梅主持。

据悉,今年龙湾区政协提出了“3+1+9+3”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自即日起至10月下旬,对3个部门、1个街道的全面工作,9项重点工作和3项省市政协联动专题开展民主监督。此外,还创新推出了“专家团+观察团”工作制度和特约监督员制度,规范了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听取一次情况介绍、组织一次实地调研、开展一次意见征集等“八个一”工作内容。

会上,龙湾区科技局、臻龙集团、永中街道3家受监督单位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高认识、强化部署、积极推进,脚踏实地践行被监督单位职责,利用此次民主监督推动工作步上新台阶。

张纯芳强调,要着力增进民主监督共识,思想上“合拍共鸣”。进一步明确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政协民主监督存在独特优势,是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制度设计;蕴含“民生指向”,体现了“协政为民”的工作宗旨;契合发展需要,致力于精准助力党政科学决策。

要着力发挥民主监督实效,方式上“点面开花”。要聚焦监督重点,对准中心工作、瓶颈问题、民生实事、提案办理等,把准民主监督切入口。要创新监督方式,坚持以成果问效,利用好新的机制与制度,提高监督实效。要体现协商特色,通过协商讨论、互相沟通、交换意见等方式来实施监督。

要着力形成民主监督合力,组织上“握指成拳”。民主监督员要提高履职能力,力争成为“内行人”“知情人”和“明白人”。受监督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科学制定监督方案与工作保障制度,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政协机关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加大宣传,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环境与氛围。

龙湾区政协副主席林海珊、庄小将,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