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六送下乡”活动首站走进乡村民宿,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来源:文成县政协】 【作者:金宏杰】 【 】 【2020年06月24日】

6月22日上午,文成县政协送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法律“六送下乡,助力两战赢”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站走进南田镇武阳村,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雷旭燕等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政协委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朗读了《使用公勺公筷倡议书》,现场表演了文明餐桌礼仪,向村民们宣传“自用餐具不可伸入公用餐盘”,以通俗易懂的敲锣打鼓表演方式宣讲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歌唱“不忘初心”颂党恩,为群众带来了视觉听觉上的文化盛宴,将教育、卫生、文化、法律等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随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雷旭燕与部门乡镇领导一起上台向武阳村6家侨家乐代表赠送了公勺公筷礼包,并实地走访了侨家乐,走访中还送上消毒液、急救包、扇子、剪纸等贴心礼品助力侨家乐发展,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文成县文明中心、妇联、团县委等十余家单位就地搭棚开展以“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惠民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大礼包等方式,开展创作、宣传、服务、咨询等活动。文成县司法局、普法办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进行法律咨询,并发放《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民法典宣传手册来送法律下乡;文成县政协书画院成员纷纷献艺,在空白的扇子上创作。村民们热情高涨,有序排队,在收到扇子、书签时不忘对书画院成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群众的欢迎,国学教育情景表演更是创新了送教育下乡方式,变送教学进课堂为送国学进农家,不但倡导了现代文明餐桌礼仪,还将人类智慧的精髓—国学引入送文化下乡范畴,丰富送文化下乡内涵……“这个活动办得很好,不管是讲的东西,还是送的东西都很实在,很实用,能有幸参与这个活动我很高兴”,武阳村村民为各单位部门加油点赞。“‘六送下乡’活动在老百姓当中深受欢迎,说明‘六送下乡’是真正契合老百姓需求的事情,不论是送文化、送教育,还是送卫生。”县政协医卫界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顺华作为“政协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心连基层,心系百姓,真情服务。

据悉,今年的“六送下乡”活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特长及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真正得实惠,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助推文成县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