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解读乡村振兴战略,龙湾区政协“和合讲坛”干货满满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0年06月23日】

6月22日上午,一月一次的龙湾区政协“和合讲坛”如期而至。本期主讲人龙湾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思崇,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干货满满。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描绘了一幅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新图景。陈思崇主任从国家层面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丰富内涵,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目标和实现路径,讲述了确保战略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等。

从地方实际出发,陈思崇主任讲解了浙江省以及温州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分析了提升农业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文化建设等龙湾区提出的“六大提升”行动,并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提出了对区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困惑与问题。结合政协工作,他认为,除了充分发挥咨政建言的作用推动战略实施外,还要充分利用《家园印记》和“永嘉场”公众号等文史工作载体,挖掘与保留农村文化,助推农村文化振兴。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副主席胡郑梅、林海珊,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秘书长包双二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