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把“请你来协商”搬到百姓家门口!鹿城开展社区民主协商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20年06月19日】

“乡村振兴归根到底在于产业振兴”“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和载体,加大文化挖掘、乡村治理、环境再造”……今天,在藤桥镇林山村文化礼堂里,由该镇政协委员活动组牵头组织的社区民主协商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展开深入讨论。据悉,这是鹿城区开展社区民主协商的一个场景,也是“请你来协商”向基层拓展延伸的一次实践。

“请你来协商”是省政协为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机构作用,探索搭建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履职平台,于去年4月在全省推广。今年5月,根据省政协相关部署,市政协进一步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要求各县(市、区)政协不断创新方式,通过精选议题、丰富形式、完善制度,把每一场协商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使之成为党委政府拓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渠道。

正是基于此,鹿城区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途径,在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的基础上,有效补充上下协商的断层,通过搭建社区民主协商平台,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与政协委员的建言资政结合起来,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团结联谊、建言资政功能,使协商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实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今天的协商现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连连抛出“金点子”,围绕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藤桥镇党委书记徐宁说:“社区民主协商相当于把协商现场搬到百姓的‘家门口’,我们将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把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参加协商的村民代表也纷纷点赞这种民主协商形式“接地气”,让他们在充分表达利益诉求的同时,也增强了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鹿城区政协表示,下一步,将把社区民主协商作为政协履职在基层的延伸平台和工作抓手,积极有序地推进,并不断加以完善提高,努力把基层民主的协商平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实行民主协商和民事民议、助力街镇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协作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