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举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展现‘重要窗口’建设政协新作为”专题讨论会
【来源:鹿城区政协】 【作者:朱婳婧】 【 】 【2020年06月17日】

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6月15日,鹿城区政协举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展现‘重要窗口’建设政协新作为”专题讨论会,围绕“温州人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鹿城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谈感受、谈认识、谈打算,进一步凝聚政协人的思想共识,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的信心与干劲。 

现场,鹿城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分别从能力培养、建言资政、凝聚人心、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个人感想、从事的工作等,分享了自己对温州人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将温州人精神贯彻到下一步工作中去。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用温州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俊表示,工商联作为人民政协的参加单位和重要界别,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是工商联界别和工商联组织履职的实践,鹿城区工商联将坚决当好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忠实承载者、有力传播者、坚定践行者、示范引领者,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人牵头驰援,千方百计将筹集到的防疫物资‘漂洋过海’送到医务人员手中,这就是温州人的大爱精神。”“通过政府合力,将藤桥镇一个村滞销的草莓都销售了出去,这就是温州人互帮互爱的精神。”……鹿城区政协委员、藤桥镇党委委员邱晔表示,政协委员需不断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量、激发奋斗之志、点燃奋战之魂、以实干家、践行者、急先锋的姿态,诠释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鹿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范小微说:“要发挥好政协文史委的专业、宣传、联络优势,把温州人精神融入到政协文史工作中去,深入挖掘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最有史料价值、最有教育意义、最有借鉴作用的经验,积极推进鹿城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工作,扩大鹿城历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助推‘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

鹿城区政协信息中心副主任朱陆清表示,作为政协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一种精神世界、一种生活方式,把服务委员建言资政作为学习提升能力的突破口,助推鹿城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机关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指出,在新时代,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是温州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鹿城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展现了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优良品质。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不但要继承和弘扬好温州人精神,更要紧握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推动温州人精神的创新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